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普通高校 - 青海省大学 - 正文
青海民族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来源:青海民族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2007-3-2 20:19:35 【字体:小 大】

 

青海民族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青海省海南州恰卜恰镇绿洲北路

邮政编码: 813000

电话号码:512870

类属:师范院校

学生人数:普通本专科生 500人

教师人数:专任教师数: 95人 其中: 教授 0人 副教授 10人

专业学科:中国语言文学,数学,物理学,化学

简介:

青海民族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原名青海民族师范专科学校。

青海民族师范专科学校位于青海省共和县恰卜恰镇。1985年建立。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中国藏传佛教的杰出领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坚赞大师生前担任学校名誉校长。校园占地约10公顷,建筑面积1.28万平方米。距离省会西宁市142公里。

青海民族师范专科学校的主要任务是,为青海省6个少数民族自治州培养兼通藏、汉两种语言文字的中学教师,招收全省民族地区兼通藏、汉两种语言文字的少数民族高中毕业生和志愿到牧区中学任教的少数懂藏、汉两种语言文字的汉族高中毕业生。学生毕业后,由省统一分配到6州及各县所属的民族中学任教。

青海民族师范专科学校全校有2个系,4个教研室;截止1990年,在校学生201人,其中少数民族学生占98%;全校98名教职员工中,有专任教师52人,其中副教授4人。

青海民族师范专科学校重视教学科研工作,藏语言文学系编撰的藏语文专业教材受到兄弟民族院校的欢迎,并荣获青海省普通高校优秀教材成果首次评奖优秀奖。藏汉比较文学研究是该校开创的藏汉文化研究的新领域,据统计,1978一-1989年间,发表各类论文34篇,其中7篇在省、市以上评奖中获奖。

青海民族师范专科学校图书馆藏、汉文等藏书1.78万册;卫星电视接收系统和闭路电视系统已投入使用,服务于教学和科研。

青海民族师范专科学校发展规划是:在校学生规模达720人,教职员工240人;将开设的专业有汉语文、物理、化学、教育等,已开和将开各专业均实行藏、汉双语教学。所有专业学制均为3年。理科另设预科1年。

没有相关文章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